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螞蟻跑進鍵盤

今天打一打字突然發現一隻螞蟻從筆電的鍵盤按鍵裡爬出來,我用衛生紙想壓牠
但是動作太慢,牠就跑回去按鍵裡了 

google後看有人提到空氣噴槍
我就想到之前買相機送的贈品清潔組裡面的吹球
於是就拿吹球對著螞蟻剛剛爬出來的那個按鍵狂吹氣←
不知道是真的有效還是只是剛好,螞蟻從另一個按鍵爬了出來
這次我就有好好地把牠捏起來再處理了 

之後又看到了另一隻螞蟻然後牠也很快就縮進去縫隙裡......
一樣用手機的手電筒照然後用吹球吹
後來發現手機的手電筒可能才是引誘螞蟻出來的關鍵
有熱又有光,照了很久後居然陸續爬出了三隻螞蟻 
然後一樣手腳快一點就處理掉了......
 成功案例經驗分享 
讓我開始思考到底要怎樣有效防蟻  總不能筆電也用護城河(?)......
其他的地方我是在角落滴硼砂(市面上有賣的),效果還不錯
但要在桌上滴硼砂 我還是有點排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