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再來繼續講一下雜感好了

覺得自己要做什麼事常常都需要一個Sign
越來越覺得每一件事其實都是可有可無的,除非自己把它定義成"該做的事"
分好等級之後,心情就會很不同 雖然在分清楚之前會猶豫很久,也就是這時很需要一個Sign
可能因為自己又懶又膽小吧,所以看到沒有成功希望的事就會馬上放棄,避免浪費時間
但有時候就這樣放棄了不該放棄的,或只是當時沒有看見有別條路
所謂Sign,大概就是一個"不能回頭"的想法。比如說機票都訂好錢都付下去的時候、已經跟人家敲定見面時間的時候。其實也不是說不能改,但當你有了破釜沉舟的態度、不再猶豫的時候,就會清楚自己正在哪條路上、要往哪裡走。
但在Sign之前,果然更重要的是動機。
其實不去也可以,但心裡有個念頭:「別再想以後了,說改天改天到最後你哪兒都沒去」,然後邊流淚邊決定還是衝一發。(因為做決定的當時各種極限,很怕自己腦袋不清楚)
自己也滿靠直覺的,有時候想跟不想之間,好壞真的很難一一比較
但如果只靠直覺,後悔的機率好像滿高的haha.............
在Sign之後,有覺悟跟做功課也很重要。尤其越晚下決定,能夠做功課的時間就更少,如果沒有覺悟還是半推半就的話.........就會知道死線為何是死線了.........超越死亡之後你能看到的只有日出跟黑眼圈跟佈滿血絲的眼睛
如果真的想去做的話,就別再猶豫了
今天看到的一句話我還滿喜歡的→「假如你不再害怕,你怎麼做?」──出自《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這樣就可以看清楚很多事情了

我大概是很需要這樣自言自語找出口的人吧XD
正在逐漸學習獨立中w
雖然很寂寞,但想想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好
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的
好壞也只是看自己心情決定看到哪一邊
假如不再害怕不再懶惰,應該就能一步一步達到自己想要的各種目標。
我喜歡這個假設句,這樣可以讓我暫時放下害怕的心情,也不用硬要丟掉,只是暫時放下而已。
懶惰的話.............我還在努力中orz(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