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丹麥電影] 婚禮之後 (After The Wedding) (Efter Brylluppet)

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這部電影
起初只是想找一部丹麥的電影來看,想要從電影裡面看到一些丹麥人的生活方式跟思考的事物
面對死亡,每個人都會變得真實
誰的是非對錯,到最後,好像都變得不重要

以下是不責任的片段心得XD
一部電影總是會有幾幕和幾個角色特別讓人印象深刻
相形之下有些枝節的故事似乎都只是調味料,只為了讓故事更完整(?)

喜歡丹麥家庭的父母,很多都會幫小孩念床邊故事
一起釣魚、大人像孩子一般(擋在電視前面XD)能和孩子好好溝通

厄根(Jørgen)希望到死前,都能讓日子如同往常過下去,所以隱瞞自己的病情
卻又擔心自己死後家庭沒人支撐,年幼的小雙胞胎兄弟沒有父親
用了很多迂迴的方式,希望不被查覺
但到最後,所有人還是知道了厄根患病、即將不久於人世

也許坦白才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厄根一方面希望不影響其他家人的生活,自己逐漸凋零
一方面又很希望所愛的人能夠了解他的心意、聽從他安排的所有"後事"
不了解,所以產生誤會

直到真相大白
厄根的女兒安娜(Anna) 對於剛新婚老公就就外遇的事情,好像變得相對不那麼在意(?)
安娜說了"如果我知道你快死了,我就不會去做別的事"
父女講開的這一幕真的很感人 "我不要別人,只要你"
而最後大家都決定接受厄根的安排,讓他能夠放心
但他還是不想死,在老婆海倫(Helene)的懷中失控的哭著
死亡來得很快,下一幕就轉到了厄根的喪禮
安娜擦乾眼淚,望向遠方的堅定眼神也很棒,好像知道自己該如何面對未來

還有雅各(Jacob)與他在印度孤兒院(?)的孩子普拉莫德(Pramod)的故事
普拉莫德看起來只是個孩子,卻讓人覺得他很成熟懂事

......上一次看的時候好像是2010年七月的事了
讓我覺得很催淚的電影,但會從中得到一些力量(?)
整部電影以Sigur Rós的Untitled #1 (a.k.a. "Vaka")串起
雖然是走悲劇路線,但卻還是很吸引我這個只要知道是悲劇結尾就不想看的人XD

以下是youtube的厄根(Jørgen)因為不想死而失控,以及厄根的喪禮畫面
讓我覺得感染力很強而且厄根的死來得太快 一瞬間飆淚XD
不過還是要整部電影一口氣從頭看到尾,感受才會深吧XD
BGM是Sigur Rós的Untitled #1(a.k.a. "Vaka")
(希望連結之後不要失效QWQ)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個寫得亂七八糟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心得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